close


從很久以前
就喜歡東做西做
 
學生的時候
別人認真地補物理化學
我就去上紙粘土,棉紙撕畫....

工作的時候 
 

別人上進地加強英文
我就去學金工,羊毛氈....

除了金工
我沒有一樣學的久
因為我沒有想要成為師傅
只想學個方法
其它就隨我天馬行空

所以做出來的東西
往往不能盡善盡美
但是
我把最重要的心意放了進去
希望收到的人除了開心
還能有一股溫暖的感覺

往往
看著一個我愛的朋友
我就會幻想自己做出個什麼以搭配她
但是僅止於幻想 
 

因為想送的朋友太多
而我總是太懶

涼麵出生後
我也沒提起多大的勁動手
直到我們搬到了屏東
現在的家
遠離了那些可怕紛擾
住在小小的農舍裡
才忽然想該怎樣給兒子的童年創造一些不一樣的回憶


第一次
我們在屏東過耶誕
涼麵那時才1Y7M
不知道那是什麼玩意
只知道媽媽在牆壁上黏了棵樹
還得到一顆小小的黃色足球



第二年的聖誕

馬麻依舊在牆壁上年了棵樹
只是這一年涼麵知道它就叫做聖誕樹
不僅如此 

涼麵還知道這個世界有老公公的存在
老公公在那天送他最愛的消防車還有7顆裝在他襪子裡的牛奶糖 
 

而他還穿著爸媽幫他精心製作,全球限量,唯一一件的綠色垃圾桶(誤)
讓他參加學校的走秀表演



今年
第三次耶誕節
馬麻記起以前到德國出差的時候
有一種可愛的耶誕月曆
只有12/1~12/24共24天
就像我們小時候玩的戳戳樂
小朋友可以每天戳一格
裡面有不同的小驚喜
一直到12/25的來臨
馬麻心想
這是個讓涼麵學習認數字的好機會
所以馬麻縫了24個小襪子



再讓涼麵自己剪寫數字的圓圈圈紙



並讓涼麵把這些寫好數字的圓圈圈紙黏在小夾子上



媽媽牌的耶誕降臨曆加上偷偷放入的小禮物就大功告成啦!




只能說
雖然因為人懶
久久才動一次
可是我很享受手作的感覺
想著對方
心裡頭是暖暖的愉悅的
雖然東西不精細
可是每一個動作每針每線都成一個祝福



寶貝
每個送給你的祝福
都是希望你平安健康,快樂長大!
你,
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