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__10936373.jpg

涼麵是一個對自己的畫很沒信心的孩子

我們常鼓勵他畫畫

但他很少很少願意拿起畫筆塗鴉

一直到上了小學

某天他拿了幾張蠻精美的卡片回家

上面是什麼武將文將的圖

我問他那是什麼

他說那是學校哥哥姐姐給他的遊戲王卡

他問我可不可以也買一套給他

我跟他說要玩就自己畫

一開始我們帶他去買厚紙板

讓他自己剪一張又一張的空白卡

他開始想他的遊戲規則還有裡面的人物

他的鉛筆盒塞滿了一張張這樣的卡

我給他的小筆記本也畫滿了一個個他想像出來的妖魔鬼怪和正義大軍

到了三年級

他開始著迷於三國

書裡的情節、人物倒背如流

從以前不愛畫畫到現在沒間斷畫的遊戲卡

裡面的人物變成了三國裡面的一兵一卒

學校老師的指導還有家裡人的鼓勵

讓他越來越喜歡畫畫

也能從中獲得一點點成就感

 

我把那些卡借了過來

跟妹妹說

想辦法把它做成紙膠帶當成生日禮物吧

然後我只出了一張嘴

妹妹就開始陀螺似的忙了起來

 

我在網路上找了一間印刷公司

健豪印刷

他裡面的紙膠帶規格有幾種寬度以及,5或10公尺的長度可以選擇

我們依照預期輸出的圖型大小選擇了30mm寬、10公尺長的紙膠帶

妹妹先把八個人物的相片輸入電腦,再以電腦繪圖軟體,一筆一筆的描摹這些人物

然後再由其他妹妹進行配色、選色、選字

印刷公司的網頁上說明都很詳細

例如排版我們的寬度固定為30mm,但長度要做滿46公分

也就是尺寸大小為3x46cm的版面提供給印刷公司輸出

在印刷公司的網頁上面也有可以直接套用的底稿,直接線上製作,就可以省去自己排版的麻煩

第一款我們以淡黃色為底,人物線條用較鮮明的顏色展現

第二款則選用深色的底,以襯顯人物繪製的白線條

S__10936374.jpg

若要凸顯白線條的顏色那就必須再製一款底圖全白而人物線條為黑色,註名要加白墨的圖片

這樣印刷時就會在白色線條上加上白墨,讓線條更明顯了

最後上傳檔案

上傳檔案以後,印刷公司會先幫您檢查檔案是否合格,若不合格則會以簡訊或email通知作廢或重送

而印製一款的最小量為10捲

這應該夠黏很久很久了吧

哈哈哈哈哈哈哈

 

以下為涼麵手繪原稿

S__10936375.jpg

S__10936376.jpg

S__109363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