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F7909

感覺行程排得很鬆

不知道為何還是累得半死

然後雖然累得半死

隔天一大早還是下床繼續走走走

不過真的是太想睡了

看看爸媽臉上的倦容

我們捨棄下午谷根千的行程

中間有先回到旅館好好休息一下

 

今天我們捨棄旅館的早餐

來到築地市場

然後全家都不愛排隊

就把排隊的景象當作是觀光的一部份

各自帶開去吃自己想吃的

三個小妹帶涼麵去吃生魚片

老媽跟大妹去吃海鮮丼,還配店家自己的啤酒

大妹不太吃生魚片的人

吃完出來說滿口都覺得清甜

搞得我好想也去拼一碗

最妙的就是老爸、我和老公這一組

抱著沈睡中的肥仔

DSCF7910

我們到築地市場不吃海鮮吃雞肉 (原本想說小鬼不吃生魚片,加上老爸不喜歡生冷食物,所以才來排隊的,但是意外好吃,意外收穫)

吃雞肉就算,還吃新加坡的海南雞飯

DSCF7912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但是還真好吃ㄟ

肉好嫩,QQ的白飯淋上雞油香噴噴,還附的一碗清雞湯,鮮甜鮮甜

唏哩呼嚕就下肚了 (右邊那碗湯我好想打包一鍋帶走)

下次有機會去築地市場我要吃旁邊人的那份雜雞肉白湯粥,看起來也好美味

 

後來我們還買了昆布,壽司大附近小巷裡的比築地場外市場的便宜一些

還有草莓也比外面的便宜

2盒,每顆大又飽滿的甜甜草莓1500日幣 (外面一盒1000~1200日幣)

肥仔人生第一次吃草莓,欲罷不能

整整吃了快兩顆大草莓,之後看到草莓就一直咿咿呀呀叫

 

走到場外市場遇到老媽

老媽一個箭步飛奔到他吃生魚片海膽丼飯的店裡點了兩顆生蠔給我和老公吃

一顆400日幣

甜啊!完全無腥味

走在路邊看到有個小攤在賣燒烤海鮮

我們點了一份扇貝

大概比我的手掌大一些

老闆娘把肉切成一小塊一小塊裝在扇貝中放在爐子上烤

還用火槍去噴他

很新鮮,扇貝卵稍微用舌頭一壓就化開了

扇貝肉很軟嫩

肥仔也吃了一些

妹妹們覺得好吃馬上加點

一份700日幣

 

之後我們就跟妹妹分道揚鑣

他們走他們的行程

我們老弱婦孺回旅館補眠

哇哈哈哈哈哈哈

睡到下午1:30才出門

旅館的人都一直打量,大概覺得我們很奇怪吧

下午的行程就是先填飽肚子

之後幾乎整個下午加晚上都耗在電器用品店了

出發前有拜託老公做一些功課

但還是在店裡比來比去好去非常多的時間

然後就不小心越看越多越買越多

家裡電鍋壞了,上次沒帶成,所以出發前原本就想要帶一個電鍋回來

只是原本想帶象印的,後來覺得虎牌也不錯,最後買了HITACHI的

因為屏東家人口少

我們只買5.5合,大約6人份的壓力IH厚黑鐵釜鍋

目前台灣還沒有出這款型號,一個24800日幣

買回家第二天老公跟婆婆就在那裡試煮

婆婆說煮起來的米比較Q,哈 (“哈”表示對於嘴笨的我來說,只要飯不煮爛我都愛吃)

老媽帶了一個Dyson DC63全配吸塵器,不是無線的,因為他跟爸還是用有線的比較習慣

跟台灣價差10000台幣,老媽很開心說送老爸一個禮物

然後老爸也付錢付的很開心說老媽買吸塵器給他天天在家吸地,免得他痴呆

買吸塵器的時候還遇到一對夫妻還是情侶,隔天要回台灣了

在那裡比較要哪個型號比較好

老公有做功課竟也跟著對方一起熱烈的討論起來

這種感覺真的很妙,無法形容

感覺他們好像是同一團的,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幫朋友帶了一支最新款的panasonic吹風機

我跟媽媽、妹妹則是買了panasonic吹風機的福袋

它不是最新款的,而且可能已經是前幾代,但是我們都不是太勤快的人

只是想說好用就買來試試看

因為我以往用的吹風機吹完頭以後

頭髮很乾澀不說,頭皮和臉頰也都覺得缺水了

回家後拆封使用,一般要吹10分鐘的頭髮 (短髮還要吹10分鐘,對我這種什麼都當戰鬥狀態要求快的人來說真的太久了),這個5分鐘解決

頭髮沒有乾澀感、頭皮也不會乾,我的臉也不用吹完頭髮再去補擦乳液

太令人開心

(福袋內容panasonic EH-NA57,然後尬一支原價3000多的梳子,一份14800日幣!是說到底是什麼梳子要賣到3000多日幣)

然後老媽還買了一支panasonic衣物除毛機2070日幣,是台灣的近3折,目前還沒使用,不知效果如何

 

這次來日本

幾乎每家店都有會說中文的服務人員

並且都很有耐心的為我們解說

省去很多溝通上的障礙和時間

 

回程經過超市

老媽又買了四盒3500日幣的草莓給我們當宵夜

哈哈

一直忘記拍照

因為都急著吃進肚子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