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025  

其實出國大家多少都會做功課

網路上也常常有很多好心的部落客會提供很有用的資訊

所以不要懶

多爬點文就能用得上

下面是我上網收集了各方資料

然後在去日本的短短幾天裡面覺得很好用的

記錄一下

 

 

一、JCB信用卡

可以去辦一張

辦之前先比較各家銀行的優惠

現在大部分銀行刷外幣的手續費是1.5%

但是海外消費的回饋就不一

還有一些百貨會跟某家銀行 (例如中信) 合作,有9折優惠

這些都可以一併考慮進去

選擇便利的銀行辦理JCB信用卡

而選擇JCB卡在日本很多店家都有額外折扣

甚至像我們搭成利木津到成田機場,也可憑滿額的簽單兌換免費乘車券

只是此次我來不及換,沒用到這項優惠

 

二、富士卡

他其實是中國、香港的聯通卡

可以使用7天1.8G

原本我們想要租用網路分享器

可是一團人總有分散走的時候

背著那台分享器帶著小鬼走一整天原本不重的東西也會覺得像大石頭

保管的責任很大

弄丟摔壞都要支付賠償金額

所以萬能的老公上網幫我們找來了這個聯通卡

使用天數跟網路流量都很符合我們小小的需求

他是跟日本softbank合作的

到日本以後取出手機sim卡裝上聯通卡

完全不增加你任何重量

iphone裝入卡後可以直接抓到這個系統

安卓系統就要照產品說明稍微設定一下

除了我們在迪士尼的時候速度有點慢

其他地方都很好用

也可以開熱點分享

他每天會傳簡訊提醒你還剩多少容量

但我們上網、傳line、傳照片

到我們旅行結束還有將近1.5G的用量

一張我們買到的是400台幣的價格

平均一天不到60元

如果下次再去日本

我想我還是會考慮使用這個

 

三、各種APP

好的APP帶你上天堂

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真的

我是3C白癡

但是去東京前

我很認真地爬文比較以後

下載了一些APP

@乘換案內

http://transit.loco.yahoo.co.jp

這個可以讓你查各個車班,很方便

 

@迪士尼等待時間

https://itunes.apple.com/tw/app/id605265699?mt=8

iphone可以使用這個版本

安卓系統還有中文版的,上網搜尋一下就有囉

如果你要去迪士尼

超推使用的ㄛ

可以節省很多排隊的時間

也可以玩的比較輕鬆一些

 

@松本清app

我要出發前剛好看到有網友分享

下載松本清的app

登入以後可以下載他的優惠券

就有85折的好康

我去的那家松本清不能與免稅併用優惠

所以我就選擇這項優惠使用

價格換算起來跟很多部落客推薦的OS差不多

或者可以去加入松本清的line好友

他不定期會推出9折優惠

有的店家會同意此項優惠跟免稅併用

那就折扣更大囉

 

善用網路的資訊和各項優惠

會讓你的旅行更輕鬆便利

不妨試一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